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交流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量:12

2024311日至313日,电镜中心韩国SEC赛可)公司合作,在生命科学学院楼(电镜中心117室举办了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应用技术交流体验活动向师生们近距离展示显微前沿产品的同时,还开展了包括扫描电镜使用技巧应用方向实样测试等多方面的交流。

此次活动展示的设备是SECSNE-ALPH超高分辨率台式扫描电镜,该设备实现了落地式钨灯丝扫描电镜的小型化采用与大电镜相同的电子光学系统,两级聚光镜一级物镜,可实现分辨率5nm@30kV,为目前同类台式电镜中的最高分辨率,拥有与大电镜相媲美的性能设备配置了二次电子、背散射电子探测器及能谱仪,可对样品进行表面形貌分析、组分和晶向信息及点线面元素分析。

结合学科的研究方向此次活动三天共服务了来自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以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30位师生,测试了86个样品并拍摄了400余张高质量的图像,涉及生物组织样品、环境样品、聚合体材料新型生物学材料、化学合成物等,拍摄结果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电镜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将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教学工作,普及电镜原理及操作常识,提高我校电镜的分析测试技术水平与服务质量。

供稿:倪兵  核稿: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