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开展背包式激光雷达扫描系统操作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量:10


为提高实验平台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对创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天童野外观测中心于2024315日下午在闵行校区资环楼151室开展了背包式激光雷达扫描系统使用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天童野外观测中心杨海波老师组织,共有十余名同学参加。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天童野外观测中心的共享服务情况,随后邀请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覃阳毅同学参培人员培训背包式激光雷达扫描系统的操作使用。覃阳毅同学首先介绍了仪器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相关专业术语通过实例对仪器的应用场景做了深入的讲解随后,覃阳毅同学现场演示了仪器组装、开机、实际操作、维护保养关机、拆解等整个操作流程,为参培人员完整展示了该仪器在野外的工作场景。参培人员根据各自研究需要对仪器的操作应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进行了实践操作。


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共享服务情况介绍


仪器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介绍


仪器操作流程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参培人员对背包式激光雷达扫描系统的操作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利用此类仪器开展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杨海波  核稿: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