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闵行校区)举办实验动物在线管理系统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量:22

实验动物中心(闵行校区)为生命科学、医学健康、心理学、化学等相关学科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方便广大师生更加规范、便捷地利用实验动物开展科研教学工作,提高中心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中心于2024315下午在生科院534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动物在线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专场活动。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与健康研究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院系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李咏梅老师讲解中


活动现场

中心李咏梅老师首先向与会师生讲解了开展动物实验的具体流程以及中心各位老师主要分管的工作。随后结合实验动物在线管理系统使用以来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实际操作流程展开具体讲解,主要包括如何正确使用实验人员高频率使用的订购、预约以及技术服务中的几个模块。最后为了更加完善系统管理,满足实验人员操作的自主灵活性,还详尽介绍了系统新增模块比如隔离包的预约使用,实验动物资源资料的共享以及系统公告的查看设置等。

实验动物在线管理系统目前处于正式使用初级阶段,师生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中心老师进行交流,中心会协同软件供应方工程师一起对系统进行持续优化和完善。

供稿:韩红辉  核稿:刘雪